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我校应邀参加全国(石油)化工类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查看:114
  来源:
 
    11月23日至26日,2017年全国(石油)化工类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茂名市副市长李多民,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唐旭华,化学工业出版社社长助理、教育公司总经理郎红旗,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和来自全国(石油)化工类高校的代表共68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应邀参加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以“转型发展,提升质量”为主题,主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转型发展进行研讨。

11-26 化工类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2.JPG

 

    王洪辉书记以《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为主题,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对接产业,全面融入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支撑产业、专业服务行业”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我校发展建设的理念与思路、传承与创新、成效与经验。他在发言中提出,作为西部地方院校,四川理工学院52年来始终秉承为经济社会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了“学科链--专业链--产业链”相互衔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体系,针对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培育优势专业群:针对白酒行业的需要,形成了以生物工程、酿酒工程为核心的轻工类专业群;针对化工行业的需要,形成了以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核心的化工类专业群;针对自贡彩灯行业的需要,形成了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为核心的艺术类专业群。学校不断完善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形成了面向行业、服务地方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受到了与会高校的普遍关注和一致认可。

11-26 化工类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合影.JPG

    我校学术部部长曾涛、教务处处长黎克麟、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兴勇等同志参加了研讨会,并同各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和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图文来源: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