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发挥高校科技引领作用 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查看:78
  来源:
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在我校正式成立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同意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成立登记的批复文件(川民函[2017]1296号),这标志着在四川理工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学会筹委会一年半时间的精心筹备,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宣告正式成立了。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四川省内腐蚀与防护及相关专业领域科学技术工作者,弘扬"创新、求是、协作"的精神,促进防腐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腐蚀与防护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四川腐蚀与防护科学技术的交流,直接服务于四川经济建设,为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11.27 腐蚀与防护学会成立文件.png

    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是由四川理工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发起的、经四川省民政厅依法登记成立、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归口管理的省级一级学会,学会挂靠单位为四川理工学院,秘书处设在四川理工学院汇东校区。学会是由四川省腐蚀与防护等相关专业领域科学技术工作者及相关机构、全省各行业中从事防腐蚀及其上下游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团体代表自愿联合结成的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是发展四川腐蚀与防护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的重要力量。本学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四川省民政厅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学会现有学会会员301人(含单位会员33个),个人会员分布成都、自贡、绵阳等14个地市州。

    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落户我校,既是我校在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同行评价美誉度的体现,也是承接政府部分职能,加强高校、企业更紧密结合,促进科技转化、加快我校相关学科的跨越式发展的一道桥梁。四川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的成立,既有利于开展四川省腐蚀与防护行业内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和健康发展,也有利于为四川省建设先进制造强省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编辑:汪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