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四川理工学院制浆造纸校友会2017年年会成功召开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4日
  查看:137
  来源:

12月2日,四川理工学院制浆造纸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四川省造纸学会理事长范谋斌,云南省造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亚辉,校务部部长、校办主任吴斌,生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世荣、院长罗惠波,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刘自山,制浆造纸校友会会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制浆造纸行业企业家代表和师生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制浆造纸校友会会长高焱仁主持。

1M5A5142.JPG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四川理工学院制浆造纸校友会2017年年会、学术报告会以及颁发奖学金仪式;二是四川理工学院制浆造纸行业企业家联谊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及全校师生员工欢迎参会的各位校友和嘉宾,对长期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广大校友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制浆造纸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特别是成功加入了四川省造纸协会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扩大了在行业的影响力;设立了“制浆造纸校友会奖学金”,鼓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校友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宜宾校区建设发展相关情况。王洪辉强调,校友是学校声誉的标尺,是学校办学质量的镜子,是母校的名片;校友会应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沟通、交流和合作,使校友会真正成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传递信息、加强合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

1M5A5138.JPG

  范谋斌和杨亚辉分别代表四川省和云南省造纸学会讲话。范谋斌认为四川理工学院是培养造纸人才的重要摇篮,在省内外造纸行业都有理工学子的身影,为造纸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代表造纸学会作了表态:一是为制浆造纸校友会搭建更好的平台,大力支持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二是建立造纸工作者之家,利用校友会,促进更多的合作,建立一个互助共赢的平台。杨亚辉强调“造纸”作为我国四大发明之一,有良好的传统和基础,应该紧抓全球经济复苏、环保意识提高等良好机遇,乘势而行,大力支持校友会的发展,努力在制浆造纸等行业做出新成绩。广东江门市溢远助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向制浆造纸校友会进行了捐赠。

1M5A5144.JPG

1M5A5147.JPG

会长高焱仁在讲话中感恩母校培养了众多制浆造纸行业人才,感谢各位到会的领导、老师、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他表示,制浆造纸校友会继续秉承搭建平台、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宗旨,紧扣时代主题,紧跟技术发展前沿,努力宣传与号召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理念,起好沿袭和传承作用。

  年会还举行了学术交流、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活动。安德里兹、亚马逊、天津亿昇、清华大学等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安德里兹新月型纸机系统及浆线技术》、《如何解决纸厂的环境污染问题》、《高速磁悬浮鼓风机技术》、《ORC低温热发电技术及工程实践--浆纸行业》报告交流;然后举行了四川理工学院制浆造纸校友会奖学金颁发仪式。

1M5A5150.JPG

  下午3点,四川理工学院制浆造纸校友会制浆造纸行业企业家联谊会在学校校友之家举行,各企业家代表、上海校友会、宜宾校友会、自贡校友会参会。高焱仁介绍了各企业和纸浆造纸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刘自山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下一步的打算,以及如何实现校友会造血功能的思路等;各位企业家代表和各校友会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企业家联谊会非常有意义,他们分享了企业发展经验,就如何资源共享,加强交流与合作,校友会发展等提出了想法。此次联谊会的成功召开,是校友会为校友搭建平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实现互惠互助共赢的新举措。

1M5A5164 - 副本.JPG

   最后,与会人员在学校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相关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校友之家,并在校友之家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