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我校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8日
  查看:316
  来源:新闻中心

2018年1月6日,四川理工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学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庹先国,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肖兴政,校行政办、生物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泸州、攀枝花、深圳、成都、广安、广东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和来自西南科大北京校友会共100余人参加大会,此次大会由黄科校友主持。

2018-1-6 北京校友会庹校长致辞.JPG

      大会在激昂的四川理工学院校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刘自山宣读了《四川理工学院校友总会关于成立四川理工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批复》;校友杨秀奎介绍了四川理工学院北京校友会的筹备情况;校友童以祥宣读并通过了《四川理工学院北京校友会章程(草案)》;校务部长、行政办主任吴斌宣读了《四川理工学院北京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并表决通过由邢文英、汪建辉、谭伦、雷建都、邹煜、代伟任名誉会长,王祥任会长,杨秀奎任秘书长,刘洋、骆智明、段金蓉、童以祥、魏刚、陈放菊、黄科等任副会长,卓艳红、胡建龙、徐高飞、郭大会任副秘书长,吴倩等为干事的组织机构。

2018-1-6 北京校友会授牌.jpg

      庹先国宣布学校北京校友会正式成立,并在授牌、颁发聘书后做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及全校师生向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庹先国就目前学校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特别是近两年学校冲破地域限制,以建设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四川理工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为突破口,大大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随着宜宾校区的运行启用,以及位于天府新区的成都高等研究院的快速推进,四川理工“一校两区一院”的办学格局已基本形成,学校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2018-1-6 北京校友会庹校长办法聘书.jpg

      庹先国强调校友是母校的重要资源,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一所大学的财富,不在于她的设备和校舍,而在于她培养的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在现代社会,校友对一个学校的发展举足轻重:一是因为校友是学校的“品牌资源”;二是校友是学校潜在的“智力资源”;三是校友是促进母校与社会交流合作的“人脉资源”;四是校友是教育在校学生的“精神资源”;五是校友是推动母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思想资源”。最后,他对北京校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首都校友会,一定要起到示范、引领、标杆作用;二是要为在京校友提供帮助,为在校学生指引方向;三是按照“川理帮川理人、川理人帮川理人、川理人帮川理”的校友工作理念,秉承学校校训,为校友事业、校友会和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肖兴政为会长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并宣读母校贺信。

      学校北京校友会首届会长王祥讲话。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校友们的感谢,并表示作为会长,一是时刻敦促自己遵纪守法,一定不给这个家丢脸;二是时刻鞭策自己加倍工作,竭尽所能为这个家增光添彩。他强调,校友会这个家是一个给人温暖的地方、给人力量的地方、给人希望的地方,所以,他真切的希望北京的校友们一起爱护这个家、建设这个家,把温暖、力量、希望给予我们的校友,助力校友们创业,实现他们的梦想,助力母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2018-1-6 北京校友会合影_副本.jpg

      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代伟、兄弟校友会代表深圳校友会会长冯永清分别向大会致贺词。

      最后,优秀校友企业北京航信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鼎旭日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果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对企业情况进行了分享,并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