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校友总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发展篇章——各学院组织返校校友举行系列交流活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查看:586
  来源:各学院

在校友总会成立十周年之际,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沟通了解校友近年发展现状,加深校友与母校的情感交流,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发展篇章,各学院积极组织返校校友举行系列交流活动。

1、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校友、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校友、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产学研发展战略,加强校友、校友企业与学校学院合作,进一步汇集优势资源、凝练合作方向,实现校友工作新突破、新进展,获得新成效、新影响,应学校校友总会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浙江中清长三角国际人才培养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浙江潜研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双超于11月5日到访化学工程学院,就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等进行座谈交流。化工学院院长、化工学院校友会会长李敏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郭,副院长程纯儒,制药工程、生物制药专业科研团队主要成员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郭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与会双方首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杨郭副书记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两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杨明校友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通过各种途径,充分了解到学校在实现跨越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就,校友们感到无比自豪。随后,杨明校友介绍了此次来访的初衷,希望通过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充分挖掘资源,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实现新发展、孵化新成果、实现新突破。杨双超校友详细介绍了合作项目背景、相关研究课题及方向以及目前的准备情况,希望得到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

image.png

李敏娇院长向两位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学校校友总会,进一步加强与江浙一带校友交流,共同探索建立合作更长效、内容更精准的校企合作模式。杨郭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开展的针对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开展就业工作具体措施等方面的实施情况

image.png

与会双方就杨明、杨双超校友作为召集人筹建四川轻化工大学浙江校友会一事达成一致,并就四川轻化工大学长三角(诸暨)研究院建设筹备工作、浙江校友会筹建具体事项、制药类科研团队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愉快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image.png


在学院参会领导的陪同下,杨明、杨双超校友参观了学院制药工程、生物制药专业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

通过此次座谈会,让校友进一步了解到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校企双方明确了合作领域并聚焦到具体合作项目,为建立高效运转合作机制、进一步扩大校友工作成效、加速推进产学研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胡筱雅 诸毅超;审核:李敏娇

2、外语学院邀请返校校友举办主题讲座


罗爽,1992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image.png

11月5日10:00,外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罗爽在李白河校区H1-419教室开展题为《初心如磐 薪火相传》讲座。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梁勇、院长云虹、遂宁校友会秘书长陈唯、副秘书长李春以及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教师谢程等出席了此次讲座。

罗爽校友虽毕业多年,仍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在外语学院设置奖教(学)金,用于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在梁勇书记的主持下,举行了罗爽校友奖教(学)金捐赠仪式。

image.png

罗爽校友为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简述了感恩母校的“四个幸运”与治理学校感悟的“四个决定”,特别强调了遇见四川轻化工大学是他生命中的一大幸运。同时,分享了他的治学理念:一是高度重视班级团结,二是努力构建学校命运共同体,三是善待教职工。他认为,老师应是“爱的继承传递,责任的无限担当”。罗爽校友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殷切期望:“大学经历将极大影响未来的人生!梦想与坚持最重要!自律与自觉最重要!祝福学弟学妹们拥有精彩人生!”

梁勇书记对罗爽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达了对各位在座同学的殷切期望,表示成功和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不负众望,成就自己的同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云虹院长强调,校友是学院发展过程中信赖又可依靠的力量,学院以校友会为纽带始终关心关注每一位校友,希望海内外校友多多聚会母校,献计献策,把外语学院建设为更强大、更有温度的家园。

来源:秦欣仪 郭珍;审核:梁勇


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校友交流座谈及“新生杯”校友篮球友谊赛

11月4日下午,1998级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李本华、1999级房屋建筑工程专业傅文伍、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唐春来三位返校校友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座谈。

三位校友相继回顾了在校学习期间难忘的日子,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感叹校园环境的巨大变化和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李本华校友介绍了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心路历程,“四个一流”建设的管理经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迫切性以及学生职业规划的数值模型的重要性;唐春来校友介绍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就学生创新创业、科研项目联合开发谈了自己的想法;傅文伍校友介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给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钟小兵表示,校友对母校充满了感恩,学院很受感动。校友对母校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学院将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加强内涵建设,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广大校友的厚望,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的发展,并诚恳邀请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携手并进,推动学校及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11月5日10:30,土木工程学院于李白河校区A区体育馆举办了校友篮球友谊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小兵,党委副书记、院长廖映华,校友代表李本华、唐春来、傅文伍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image.png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校友篮球友谊赛正式拉开序幕,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师生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场上展开了激烈的拼抢。校友和老师们的默契、学生们的活力都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两方球队实力旗鼓相当,场面相当激烈,比赛分数交替领先。赛场上,师生都没有丝毫拘束,快速推进,果断出手,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叫好。最终比分定格在45:44,由学生组获得比赛的胜利。此次友谊赛充分展现了土木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增进了校友间和师生间的感情,为师生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难忘与美好的回忆。

来源:白宇 桂焱娥 董昌豪;审核:钟小兵


4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校友师生座谈会

11月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李白河校区行政中心901会议室举行“情系母校发展,共话人才培养”校友师生座谈会。来自上海、深圳及川内各地的13名校友会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王邦莉,以及辅导员和各专业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长牛主持。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杨长牛祝贺学校校友总会成立十周年,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长牛书记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青年强则国强,感谢广大校友情系学校和学院发展,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用校友成功促进学生成长。

院长胡光忠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对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与大家分享经验并对学院发展提出建议。德阳校友会林桢荣、汪朝生,机械工程学院成都校友会汪映标、陈洪、白志明、刘波,达州校友会何川,上海校友会彭建军、曾大斌,深圳校友会冯永清,内江校友会韩刃,广元校友会毛瑞峰等校友纷纷向学院建言献策。校友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多待在图书馆以及运动场,打牢学习基础,保持良好心态,要有明确目标,敢于迎接学习中的挑战,努力培养自己的思想素养和专业素养,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分析问题能力。随后,校友们与2022级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逐一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并勉励大家要把握好大学学习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综合能力。

此次校友师生座谈会,校友们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同学们解答了困惑。相信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来源:屈督清;审核:黄文权



5、美术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11月5日上午,美术学院在李白河校区尚美楼209室召开校友座谈会,邀请回校参加学校“校友总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的校友与师生座谈。座谈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黄磊主持,美术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彩灯与雕塑方向、景观设计方向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image.png

座谈会上,院长罗小兵教授首先对回校参会的2008级美术学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的潘聪校友、2014级美术学专业雕塑方向的纪良靠校友表示欢迎,希望两位优秀校友代表分享自己求学、创业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就业、创业心得。潘聪校友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从就业到创业的转变、创业的心路历程以及参与学校校友林建设工作的情况;纪良靠校友介绍了自己从大学生创业到毕业后继续创业时空变换后的感悟、创业需要具备的素养、专业学习对自己就业或创业的重要意义等。对于学弟学妹所关心的专业方向选择、学校教育与专业实践如何协调、就业与创业的关系、创业努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

image.png

座谈会上,美术学院彩灯特色课程教研室主任李富彬老师、美术学院实验室主任张瑜老师分别从自己的从业经历、彩灯行业发展及美工培养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看法。由于两位校友均担任过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美术学院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唐金文从干部培养与未来发展的角度强调,强化能力锻炼对未来的积极意义。

最后,美术学院副院长黄磊感谢两位优秀校友回校参加校友总会相关活动,本次座谈会实现了各年级在校生代表与校友对谈,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反馈的新形式,强化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连结。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把学院改革发展与服务校友结合起来,实现服务师生、服务校友与资源共享的目标。希望广大校友有机会多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多交流。

来源:王展旗;审核:肖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