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学院动态】学校1994届校友饶雪漫携新作《离歌》回母校分享创作心得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2日
  查看:28
  来源:廖冰冰

4月1日晚,四川轻化工大学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著名女作家、编剧、作词人饶雪漫。她携手最新网剧《离歌》剧组成员回到母校,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盐都大剧院与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饶雪漫作为四川轻化工大学的优秀校友,以其丰富的文学创作和深刻的人文关怀赢得了读者喜爱。她的作品《左耳》《沙漏》《大约在冬季》等深受好评,而新作《离歌》更是将背景设定在四川,展现了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深刻的人文精神。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德珍受学校委托致辞,对饶雪漫及其剧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饶雪漫女士赠送了母校的文创纪念品。朱德珍强调,饶雪漫女士是当代华语青春文学的重要代表,她的回访不仅是一次精神的交流,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学和艺术的热爱。

在分享会上,饶雪漫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和感想。她坦言,自己对阅读的热爱始于大学时代,并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激。她鼓励青年学子持续创作,坚持梦想,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理念:“每个角色都是独立的,但他们也都承载着作者的灵魂。”她希望通过《离歌》这部作品,将四川的美丽风光和家乡自贡的独特魅力展现给更多人。

 《离歌》的导演文晔也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将这部剧定义为一部融合了青春爱情与悬疑元素的精彩故事,并表达了对四川各界支持的感激之情。演员们也就各自的角色和拍摄感想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饶雪漫的创作精神所感动,并对《离歌》充满了期待。这部备受瞩目的网剧已于2024年3月31日与观众见面,它将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感动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