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分会动态】学校首届长三角校友联盟交流会成功召开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31日
  查看:12
  来源:刘科

3月30日,学校江苏、浙江、上海三地校友会会长齐聚常州溧阳,隆重举行了江浙沪校友联盟交流会,共话三地校友情,共商三地校友组织建设,助力母校发展。学校科技处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亚东,特聘教授孙涵,李跃东博士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校友会理事向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苏校友会会长赵学灵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所创办企业相关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服务校友会的理念。他真诚地希望江、浙、沪三地校友会加强交流,资源共享,互学互鉴,促进共同发展。浙江校友会会长杨明从国学的博大精深谈起,用三个“美好”对此次交流会表达了祝贺,并发出第二届长三角校友联盟交流会在浙江举办的邀请。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曾大斌表示,三地校友会应增强互动,一体化推动,并建议按行业或者兴趣爱好搭建平台,促进融合。江苏校友会名誉会长吴志祥鼓励长三角三地校友会组织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彼此赋能、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创造价值。联盟交流会紧紧围绕“产教融合,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共建平台”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会嘉宾纷纷踊跃发言,不仅分享了自己专业领域的重要信息和创新创业成功经验。也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校友会建设和校友的发展献计献策,铺路搭桥。

吴亚东代表母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首届长三角地区三地校友会联盟的重要意义,江浙沪校友会地处中国经济发展活跃、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的长三角地区,企业发展好,创新意识强,人才需求多,学校十分重视江浙沪校友会的发展。同时,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在“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指引下,实施“五个融合”,近年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效。学校快速、高质量的发展模式、经验和社会影响,被兄弟院校称赞为“川轻化现象”。江浙沪校友会是母校联系长三角地区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是校友们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平台和舞台。希望通过此次江浙沪长三角校友联盟交流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探讨新场景、新产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加强长三角校友联盟的组织建设、平台建设、活动建设,为学校和校友们创造机会、创造价值,密切校友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校友和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期待“川轻化现象”在长三角地区上演。

会前,与会校友到1992级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蒋熠创办的江苏富民鑫科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

出席活动的还有浙江校友会副会长何权、秘书长杨双超,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王咏,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孙开勇、余光培、李雨秦、谯治民、秘书长张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