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总会动态】陕西校友会在西安成立
[校友工作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4日
  查看:19
  来源:张丽梅 徐文婷

4月13日下午,四川轻化工大学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古都西安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颜杰受邀出席大会。学校行政办公室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孙山,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朝贵,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罗容珍,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鑫、院长谢华、学工办老师徐文婷、张丽梅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工程专业2008级校友史迎波主持。

共商陕西校友会发展大计,共叙母校情缘。陕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孙山宣读了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陕西校友会的批复。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陕西校友会章程、组织机构名单,选举产生了陕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

史迎波代表筹备组回顾了陕西校友会的筹备情况。筹备组依托陕西老乡群和学校校友办提供的陕西校友信息,与负责联络、筹建陕西校友会的教心学院积极联系沟通,将陕西校友群从原来的20多人壮大到现在的100多人,充分酝酿并推选理事会建议人选,起草章程、筹措经费等。史迎波表示,未来,陕西校友会将秉承“服务校友、联络校友、发展校友”的宗旨,努力将陕西校友会打造成为校友们交流感情、分享经验、共谋发展的平台。

颜杰宣布陕西校友会正式成立并为校友会授旗、授牌,张朝贵、谢华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陕西校友会首任会长任志贵表示陕西校友会如同一个纽带,将散落在各地的校友连接起来。未来,陕西校友会将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为目标,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学术交流、职业发展、公益等各类活动,搭好互助合作平台,拓展陕西校友会的社会影响力。

颜杰代表学校对所有在陕工作、生活、学习的校友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并对陕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从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石韫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校友是彰显母校形象的“品牌资源”、是教育在校学生的“精神资源”、是推动母校发展的“智库资源”、更是促进母校发展壮大的“人脉资源”。校友会作为联系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陕西校友会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我校校友之间团结和凝聚力的增强,更是校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他诚挚的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传播和弘扬母校“652”精神,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母校建设,把校友会建成母校、校友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

成立大会之后,颜杰一行赴南京云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因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了解企业经营状态和用人需求,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